top of page

SEARCH BY TAGS: 

RECENT POSTS: 

FOLLOW ME:

  • Facebook Clean Grey
  • Twitter Clean Grey
  • Instagram Clean Grey

Hair Salon Steilloos (Delft)


農曆年要來到,家家戶戶都在除舊佈新,今天除夕要來介紹的不是二手店、也不是洗衣店,要來應景的介紹過年前最夯、最忙碌的職業之一:髮型沙龍店。在台灣過年總是想要剪個頭髮、換個造型,迎接亮麗的新年,荷蘭人也不例外,小貝在去年耶誕節前想說要預約台夫特市區、小貝夢寐已久的復古髮型沙龍Steilloos,沒想到耶誕節前一周預約都已額滿!! 好在在離開荷蘭前一天12月27日早上,完成了這個心願。而這個剪髮體驗是小貝在荷蘭生活六年多的第一次,想說都要離開 Delft了,能帶走的東西不多,只好以身試「髮」,留作紀念,藉此告別舊的自己,迎向新的未來,快來看看小貝的改造過程吧!

小貝在台灣時大都是短髮造型,對髮型的要求蠻講就的,多年來只願意交給信任的設計師。有來荷蘭生活的朋友都知道,在荷蘭剪髮不便宜,在台夫特大概都要35-50歐不等,很多沙龍店光洗加吹乾就要30歐了,所以在台灣都會剪超短然後來荷蘭慢慢留長。加上很怕設計師若英文不好溝通不良,或是不太會掌握東方人的髮型,會敗興而歸。小貝跟蓋瑞在荷蘭六年多,剪髮從未假手他人,都是兩人互相替對方完成,這也要謝謝我之前在台北的髮型設計師,Jazz專業美髮沙龍的Jay,在六年多前我們移居荷蘭之前,不藏私地分享撇步,手把手教會小貝如何幫蓋瑞剪髮,讓我們省了六年多的剪髮費用。因為在台灣有這樣技術好、好溝通、樂於分享經驗的設計師,小貝標準很高,到荷蘭一直不敢嘗試,就怕花了錢又無法滿意,賠了夫人又折兵(哈哈哈有這麼嚴重嗎?)

這家復古風髮型沙龍店是小貝去逛 ah超市必會經過的店,每次都從櫥窗看到裡面的擺設,讓人分不清到底是二手店還是髮型店。去年經過看到髮型師的髮型覺得超復古,一直跟蓋瑞說好想去剪看看,但又怕自己太胖,剪了臉很圓,拖到離台前兩周,有天蓋瑞說夢到我剪髮,我就想說幫夫婿圓個夢好了!哈哈哈

在預約的時候,小貝進去就說我要跟妳一樣的髮型(超直白)!但那天她忙著在幫一家子剪髮,沒笑的時候很酷,甚至有點嚴肅,一度有點怕自己無法跟她溝通。但我直覺自己跟她是有緣分的,上網google雖然沒有太多這家的介紹,但評價蠻高,很多人都說從小就在這裡剪髮,可見會來的都是熟客,我這樣的東方外國人對她來說,確實是比較陌生。這天依約來到店裡,等了一下,就開始先幫我洗髮。

洗頭時她也跟我小聊了一下,知道我即將搬家到美國,我有提到我頭髮有兩個地方有小小的掉髮問題(醫學上叫圓形禿),她還安慰我說:「頭髮也要搬家了(在同一國搬家就夠累了,何況是跨洲跨國搬?),不過地方長的很好,幾乎都看不到!」 我問她有客人也會這樣嗎(傻傻以為老外就不會禿)? 她說大多因為壓力的關係,會出現這樣的狀況,叫我不要太擔心。所以不要以為主婦生活很悠哉,要擔心的事情也很多,加上去年蓋瑞遇到兩位指導教授都搬離荷蘭,讓畢業的事情難上加難,搞到論文寫完一年後,才排定口試時間,不得不說建築人真的很難搞。這中間的等待與折磨,不是一般人能想像的,蓋瑞的壓力我顯然也承擔過來了,一種人生操控在別人手裡的無力感加上不知道有沒有撥雲見日的那一天,超難熬。除此之外,還要面對離開生活6年半的荷蘭,沒想到心情的不捨與對未來的不安也反應在身體上,不過還好都熬過來啦,且還有個完美的Ending。完成跨國搬家大工程與蓋瑞已順利畢業之後,現在頭上的小洞也神奇地不藥而癒了耶,哈,不到兩個月,其中一個已經完全看不到啦!

復古控小貝有問她店裡的東西到底有沒有在賣,但好像沒有,畢竟她說光剪髮就很忙了,如果每個客人都要跟她買,到時店裡就空了!哈,對!她竟然會開玩笑,我總算放心了! 不過小貝覺得她可能以為我問店裡的家具,像這包包飾品類的東西,我不是很確定。

各位相信嗎?她說她這個髮型是她自己剪的,厲害了吧,竟然自己有辦法剪成這樣,想當然剪我的應該駕輕就熟! 由於是一對一的預約剪髮,她花時間剪得很仔細,且想要讓我維持久一點,她承認有剪得比她短一點!她說我過了兩三個禮拜會更自然一點! 果真,現在過了快兩個月,髮型大概就跟照片設計師的長度差不多,整個型還維持得很好喔!

她也坦承說覺得自己英文不夠好,因為來找她剪髮的外國人真的不多,但小貝覺得可以溝通就OK,加上在荷蘭久了,對於荷蘭式英文,小貝聽得很習慣,不是問題,且小貝就是喜歡這樣直爽不假的人啊。大家不要看她這麼酷,她講到自己六歲的兒子也是會流露出母親的光輝。她還跟在旁邊的蓋瑞說,有沒有學起來,之後可以幫我剪!! 有沒有

?!跟我之前設計師傑哥的共同點:不多話,該講的時候講,不怕別人學,且剪的髮型是可以讓你維持得很久。好設計師難覓,真的相見恨晚啊~~~~

小貝除了喜歡她的個性與髮型之外,對她右臉頰上的星星刺青也相當欣賞,真的很有個性與風格,不是一般人可以駕馭的! 她還說她沒笑看起來很有距離感,所以她會在頭上戴上紅色小蝴蝶結夾子,是不是很可愛!且當我分享她的照片給朋友,大家都說她也太像從卓別林電影裡走出來的人了吧!

剪髮結束後當然要在店外拍一張啦! 這件長版羽絨外套可是有被眼光獨具的她稱讚呢!

這是結束後回家拍的照片,大家覺得如何? 現在瀏海已經蓋到眉毛了! 小貝這次剪髮總共花了38歐(現金跟PIN都可),跟在台灣好一點的沙龍店剪髮價格差不多,個人還蠻滿意的,覺得剪掉煩惱絲之後,更有信心與勇氣面對嶄新的生活了。小貝謝謝大家長久以來的收看,給我很大的鼓勵,今後期待自己可以把更多壓箱寶繼續分享,在此跟大家拜個早年,祝大家狗年行大運,事事順心、如意!

website: Steilloos

  • Grey Facebook Icon
  • Grey Instagram Icon

我是小貝,台灣人妻,與先生旅居荷蘭五年多,目前去過歐洲二十幾個城市,教堂跟歷史古蹟已經無法滿足自己(其實是因為自己歷史不好),旅遊規畫通常是以文創設計小店、二手市集、博物館與當代建築或文青咖啡店為主,這些文青發展的次文化與當代藝術通常是台灣旅遊書較少著墨的部分。所謂截長補短,也不是說自己多在行,只是想純粹與大家分享在歐洲發現的心靈SPA好去處吧!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