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BY TAGS: 

RECENT POSTS: 

FOLLOW ME:

  • Facebook Clean Grey
  • Twitter Clean Grey
  • Instagram Clean Grey

Brooklyn Flea @ Industry City(New York)


來到美國大半年了,去了紐約四次,兩次為為期五天的假期,兩次是跟蓋瑞系上校外教學,當天來回,感覺是時候來寫點紐約值得推薦的地方。這篇要介紹的Industry City是好幾棟臨著南布魯克林碼頭的古蹟建築串聯起來的區塊,以前叫做布希碼頭(Bush Terminal),是由來自荷蘭的移民創建的(這裡的Bush跟你熟悉的美國政治世家布希家族沒有關係,根據Wikipedia這個姓氏是從荷蘭移民Jan Bosch而來),作為海運倉儲中心使用。如今聚集了紐約、甚至是全世界最具創意的工作者、品牌、跨領域藝術家、實業家進駐,經營者利用場地的特色舉辦各種與設計、藝術、創意相關的展覽與活動,將這擁有600萬平方英尺面積的建築打造成最時髦、最多元、最吸引年輕人聚集的文創熱點與創意合作平台,我認為這是讓身為世界之都的紐約在文青設計界能不落人後的指標。

據說Industry City是從2012年開始進行建築的翻新與復活規劃,一點一滴累積至今日,已成功吸引大家的目光且聽說附近的房地產是紐約漲幅最高之一,相信不管是選擇來此辦公的工作者或是社區的居民,都能感受到經營者的用心,我跟蓋瑞說如果有機會搬到這附近,該有多好?!! 雖然離市中心有一段距離(搭地鐵約半小時車程),看我兩次長假都選擇來此就知道我對它有多愛,每次來都有新的發現。第二次來主要是衝著IC的這面六層樓高的幾何牆面(如上圖),是小貝喜歡的法國藝術家Camille Walala在紐約的最新作品,受到曼菲斯風格啟發的她擅長運用鮮明的色彩與幾何圖形,非常具有強烈的個人風格。

小貝下次將會介紹IC目前的面貌跟一間我很喜歡的咖啡店Extraction Lab(更新!!剛看竟然已歇業),這集先來跟大家分享冬季每周末在IC會舉辦的Brooklyn Flea Market(請注意!!2019冬季改換地點在Williamsburg,不在IC了,關於Brooklyn Flea Market的舉辦地點跟時間建議還是每次要上官網確認喔)。Brooklyn Flea算是紐約最潮的跳蚤市場,冬天都在IC的室內空間舉行,夏季的話,周六在IC的室內跟室外空間,周日則會在Dumbo區的曼哈頓橋下拱廊附近舉行(小貝六月底有去,之後會介紹,詳細時間跟地點請參閱Brooklyn Flea官網)。小貝第一次去是在3月,那時還很冷,沒有戶外場,很高興因為這個市集認識了IC這個有趣的地方。但那時可能太冷了,我沒有好好去探索,六月底為了Walala的牆面跟咖啡店去,反倒有種驚喜!對於IC有興趣的朋友,請上官網看更多介紹,或者建議直接去探訪。

冬天的Brooklyn Flea在IC舉辦場地是在左邊第一棟的二樓,因為廁所在一樓所以有機會拍了一樓的空景,讓我覺得有回到荷蘭的感覺,尤其想到鹿特丹很善用把碼頭舊倉庫或工廠改成活動空間,舉辦各種藝術與市集活動。關於特色商店、餐廳、工作室進駐這方面讓我想到荷蘭鹿特丹的Het Industrie Gebouw「工業建築新創園區」

喔對,IC的美食街也很不賴,下次來介紹! 先來帶大家看看Brooklyn Flea的攤位好了!

這個室內場地也有幾個美食攤(因為沒特色所以就沒拍),但不多就是,不像荷蘭會有很有特色跟設計感的餐車,個人推薦直接去IC美食街就好。

直接給大家看看紐約二手市集的貨比較要緊!

美國跳蚤市的特色之一就是有很多舊路牌跟車牌,沒辦法美國的特產就是公路多跟車多啊! 但你以為這些東西多就會便宜,也不盡然,我覺得美國的跳蚤市場被炒作的價格變得不夠平易近人,跳蚤市都不跳蚤了,已經是骨董市的價格! 可能是因為需求者眾,不管是餐廳、咖啡廳、創意工作室的室內設計,皆有這方面的需求,攤商知道這些商品的市場所在,自然降不下來。你不買,總是會有人買。

其實美國跳蚤市場的東西大都是嚴選的,東西真的還不錯,但價格高買不下手,就像是在逛復古設計展的概念吧><也因此我超級想念荷蘭和德國的跳蚤市場,東西多又便宜,跳蚤市不就是要讓人有撿便宜、挖到寶的感覺嗎!(哈~有沒有感受到我的怨念><)

整場最吸引我目光的其實是這些復古設計家具,不論是家具的造型或是擺放的方式很歐洲,都是我在荷蘭時常看到的設計家具,直接聯想到有介紹過的荷蘭復古設計家具展Design Icon。沒想到直覺非常準,一看到名片會心一笑,店名就叫做Van Der Most Modern,老闆Gijs van der Most就是荷蘭人,貨源標榜都來自荷蘭!See?! 小貝當初從荷蘭搬復古家具來荷蘭的這個動作,不是沒有原因的,至今還是覺得這個決定很明智!因為價格真的便宜很多啊~(但前提是要有人幫你付跨國搬家費用啦,不然加這一條下去,也真的很貴,有跨國搬家過,才知道他們開這樣的高價不是沒有道理,進口貨沒有便宜的啊,即使是二手家具)

全球的文青設計人都在瘋這種復古印刷字形! (我在台夫特骨董市集有買過,在荷蘭也很流行)

全球的跳蚤市場/骨董店最近很夯的各種骨骼圖、解剖模型,還有地球儀也是! 只要是文青熱愛的,也代表價格不會太便宜! (我還是直接在慈善二手店碰運氣好了)

這種復古市集所賣的衣物也不會太便宜(看我都忘了它叫跳蚤市集,下意識直接幫它升等,荷蘭的復古市集,像是De Kaapse Vintage MarketAtelier Vintage Market,或是天鵝市集的復古攤位,賣的價錢大概是這邊的一半吧),後來發現在美國跳蚤市集我只買得起的是耳環!哈哈哈我在費城一帶逛的Phila flea跳蚤市集常會有一副兩美,三副五美這種價格。

還有就是美國二手T算是相對便宜的商品! (這裡一件10美,我也買過一件5美的)

美國潮牌OBEY的海報,不用想也知道不便宜!哈

文青最愛的植栽在這也看的到,除了植栽之外,小貝發現美國的創意市集有很多創意特色花器、壁盆,也很流行棉繩編織吊籃。

IC室內版的Brooklyn Flea就先分享到此,若要說最喜歡紐約哪裡,除了這篇推薦在布魯克林的文創園區Industry City(IC),還有很推薦威廉斯堡(Williamsburg)/綠點(Greenpoint)附近文青聚集的商圈;Dumbo區也蠻潮,但過於商業一點(雖然覺得遊客太多,但也去了三次><);還有最近一次去的藝術家聚集的塗鴉朝聖地The Bushwick Collective都是在布魯克林區。至於擁擠的曼哈頓,本人比較無感一點,硬要說的話,最喜歡的區域是很多塗鴉跟小店的諾利塔區Nolita,再來應該就是High Line高架公園跟還沒完成的最新地標Vessel。敬請期待之後更多小貝的紐約推薦啦!

facebook: Industry City

website: Industry City

facebook: Brooklyn Flea

  • Grey Facebook Icon
  • Grey Instagram Icon

我是小貝,台灣人妻,與先生旅居荷蘭五年多,目前去過歐洲二十幾個城市,教堂跟歷史古蹟已經無法滿足自己(其實是因為自己歷史不好),旅遊規畫通常是以文創設計小店、二手市集、博物館與當代建築或文青咖啡店為主,這些文青發展的次文化與當代藝術通常是台灣旅遊書較少著墨的部分。所謂截長補短,也不是說自己多在行,只是想純粹與大家分享在歐洲發現的心靈SPA好去處吧!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