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BY TAGS: 

RECENT POSTS: 

FOLLOW ME:

  • Facebook Clean Grey
  • Twitter Clean Grey
  • Instagram Clean Grey

In Love with Berlin Part III: 3 Flea Markets (Akronaplatz, Mauerpark, Tiergarten)


說起來有點糗! 身為二手復古市集的愛好者,也逛遍歐洲各大跳蚤市場的小貝,竟然第三次來到柏林才逛到二手市集!! 因為第一次來柏林的時候,尚未對二手復古之物痴狂,較focus在大景點,也因為第一次不熟悉,來到大城市花了很多時間在適應柏林的交通系統,花了很多時間找路跟迷路。第二次來柏林則是因為蓋瑞周末須趕往德勒斯登開會,所以又錯過了周末市集日,飲恨,當時只好怒排了一堆二手店洩恨。這次剛好遇到耶誕假期,聽朋友說除了車站的商店外,店家都不開店,更何況是市集呢? 所以我們原本是不抱啥希望。。。

因為24號那天去拍了時尚照,跟攝影師聊到我們這次來剛好遇到店都沒開,問他有甚麼建議? 他建議我27號(周日)那天去試試看二手市集,應該會有得逛。聽他這麼說我雖然半信半疑,但還是懷抱著希望可以在柏林的跳蚤市場插旗啊!

周日德國的商店本來就不開店,所以很多跳蚤市場都在周日舉行,這天我比前幾天都早起,想說只有一天時間至少也要逛兩個以上才回本啊~~首先去了CITIX60 Berlin (台灣有賣中文版喔) 這本書中潮人推薦的Akronaplatz 跳蚤市場(如上圖),這邊的貨色比較像是我在荷蘭逛的Kaapse Vintage Market(點我看介紹),貨色明顯是有挑過,各形各色都有,價錢自然也比較高,但即使妳沒有要買,光看這些復古的東西,也很開心啊,也謝謝老天爺,這天賞了我一個好天氣,接下來就跟著小貝逛市集吧。

瞧這陽光,好像在跟我說「等妳好久了,相見恨晚」啊~哈哈哈哈,是我太入戲了嗎?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燈燈燈燈~~~這家賣復古攝影燈的攤位算是最吸引我目光,我跟蓋瑞說,如果我住在柏林,我一定會買一個這樣的燈回家,太愛了!!如果要開店的,擺一個這樣一個燈,室內裝潢走極簡都很有fu啊~~但因為我坐廉航,要帶一個這麼大的燈回荷蘭好像不太划算,所以就打消念頭,連價錢都沒問(怕問了太便宜,傷心啊~~)

然後上圖這攤的衣服我覺得還挺時尚,吸引不少文青女孩來逛,我看中了一件復古的羊毛洋裝,老闆還讓我現場試穿,試完之後連她都立馬稱讚,說很適合我(老外這方面比較不會說假話),我當然就買了它,也試了一雙馬丁靴(上圖左黃黑條紋那雙),但覺得沒有太好看而作罷。

這個市集的好處之一市人沒那麼多且複雜,你會發現來這邊逛的大多是本地人,觀光客相對來說少一點,可以感受較多的優閒氛圍。

不用我說,用這張照片馬上就切換到另一個市集,Flohmarkt am Mauerpark,這個市集應該算是柏林最有名且最大的,自然有很多觀光客會來朝聖,加上這天店都沒開,中午以後感覺大家都蜂擁而至了。

這個市集的右半邊比較觀光一點,除了復古的相機、包包跟衣服之外,有加入一些文創設計商品的元素,感覺可以迎合更多的人,市場較大些。

但小貝比較愛逛的還是左半邊的攤販,這邊的價位感覺很平易近人,如上圖襯衫跟毛衣都6歐,要不是荷蘭有vintage kilo sale可以逛,我一定也會殺紅眼。

這些家具應該也不會太貴,但小貝不能帶回家,就拍拍照讓大家瞧瞧。除此之外,還有很多亂擺亂賣的攤販,價格都很便宜,我買了兩個手提包,跟一台Agfa復古相機。(本日的扣打到此結束,哈,知道節制還不錯!)

這是其中一咖,看到不入手怎行!!

有沒有看場景換到大路旁了,沒錯,小貝從東到西,到了之前攝影師有推薦在Tiergarten站旁邊的Berliner Troedel Markt,來的時候大概三點,但是感覺很多都要收攤了,只好加快腳步囉~

這個市集比較多骨董類的東西,當然也參雜一些奇奇怪怪的玩意兒,總是會讓你有新發現。不知是因為是不是要收攤的關係,人感覺沒有那麼多,顧客年齡層也比較高一點。

如果有要開店的話,買這些字母可能會派上用場喔,我也發現這個市集有很多攤都有賣望遠鏡。

當然也不乏像我一樣想挖寶的年輕人啦,而且收攤前攤主通常會亂賣,我差點就因為這個原因可以買到一個10歐的真皮側背包,原本他開價15歐,後來看我有點猶豫,就說那10歐給我(我心裡暗爽想說也太便宜),他又繼續收拾東西,我正高興地掏錢給他要他找,敗就敗在小貝剛好身上沒有小鈔,他找錢時再看了包包裡面的mark寫made in italy,竟然又給我反悔說這是真皮,10歐太便宜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逛市集小鈔真的要帶夠,以備不時之需,付了錢趕快走人的tempo要ㄏㄡ住才是王道!!

這就是我的柏林二手市集初體驗,希望大家也看得開心,如果之後想去逛,或有啥問題,再歡迎寫信或留言給我囉!!

  • Grey Facebook Icon
  • Grey Instagram Icon

我是小貝,台灣人妻,與先生旅居荷蘭五年多,目前去過歐洲二十幾個城市,教堂跟歷史古蹟已經無法滿足自己(其實是因為自己歷史不好),旅遊規畫通常是以文創設計小店、二手市集、博物館與當代建築或文青咖啡店為主,這些文青發展的次文化與當代藝術通常是台灣旅遊書較少著墨的部分。所謂截長補短,也不是說自己多在行,只是想純粹與大家分享在歐洲發現的心靈SPA好去處吧!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