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BY TAGS: 

RECENT POSTS: 

FOLLOW ME:

  • Facebook Clean Grey
  • Twitter Clean Grey
  • Instagram Clean Grey

De Kaapse Vintage Market@Fenix Food Factory Rotterdam


上週六(4/11)是我第一次來鹿特丹的Fenix Food Factory逛Vintage Market,這天天氣非常不可愛,但我們還是排除萬難來了,會說不可愛的原因是,前一天還是氣溫高達20度的大晴天,我還出門野餐曬太陽,隔天竟然颳風又下雨,不過這就是荷蘭的天氣啊,永遠都不知下一秒會怎樣!身為Vintage Market重度愛好者的我熱情不滅,依然到達現場為大家一窺究竟。

外面雖然天氣很爛,沒想到來到裡面人還挺多的,據說這是在這個場地第一次舉辦的復古市集,而我也覺得這樣的場地規模跟這樣的人潮密集度,其實還挺好的,不像Swan Market人擠人,也不會有寥寥無幾的空曠感,室內搭配一些復古家具,讓人可以坐在上面吃東西聊天,感覺挺cozy的。希望會一直辦下去。

這個Fenix Food Facory顧名思義就是一個跟食物有關的地方,平常有一些店家進駐,像是啤酒吧、肉舖、起司店、賣cider蘋果酒的、有機蔬果店、麵包店,以及賣咖啡的,週末不定期跟市集活動做結合,室外有現烤pizza、Korean Food等熱食food trucks,逛完還可以吃吃東西,很愜意。不只吸引很多年輕人,也有一家大小一起來逛的。這裡週二到週日都有營業,上班族下班可以來這買買菜,吃點Street Food熱食填肚子,也是很不錯,天氣好的話,這邊緊鄰港口,坐在外面很舒適,這樣說來好像跟之前介紹過的哥本哈根的Street Food有點像。

週末的時候,不定期舉辦活動,詳細活動可以上官網查詢,或是訂閱臉書粉絲頁

我跟蓋瑞合吃了一個現烤的margarita pizza,其實不會等太久,老闆會跟你說兩分鐘就好了,我原本想說讓蓋瑞來等,我先進去做,沒想到他就烤好了。現烤的薄片pizza我還挺愛的,他用的Mozzarella起司我覺得很好吃,平常我是不太愛起司的人,都一片接一片,而且專挑起司來吃! 我們另外也在一家叫Groene Hart Streek Producten的起司店買了果汁,是蘋果梨子口味的,很清爽,喝完嘴巴都是天然果香味。

上面這是賣Cider蘋果酒的店,就叫CiderCider。這次沒試,下次有趣會想買來試試。

我們也在De Kaapse Brouwers啤酒吧點了兩杯啤酒來喝。疑,啤酒吧跟這次市集的名字一樣耶,哈哈,後來才知道原來這一區就是鹿特丹的de Kaapse區,會不會太後知後覺了!!

今天的收穫是這個復古的鏡子,底座是木頭,鏡框是復古橘色塑膠材質,個人很愛啊,雖然家裡已經有鏡子,還是愛不釋手地把它拎回家了,這個店家叫De Verbaasde Ree,今天特別來擺攤的,東西不貴,在鹿特丹市區有店喔,下次會去店裡逛逛的!!

後記(同年9月12日): 三個月沒在荷蘭逛二手市集,趁著這天在鹿特丹有好多免費的藝文活動可以參加,趕快列入行程。這個卡普復古市集我在四月分去過一次,後來夏天舉辦的時候我剛好不是在其他國家就是在台灣。因為夏天天氣好,這幾次的市集從室內Fenix Food Factory般到室外的Deliplein。其實就是從裡面搬到外面的廣場而已。現在,就跟著小貝一起來逛逛吧! (點此看更多照片連結)

  • Grey Facebook Icon
  • Grey Instagram Icon

我是小貝,台灣人妻,與先生旅居荷蘭五年多,目前去過歐洲二十幾個城市,教堂跟歷史古蹟已經無法滿足自己(其實是因為自己歷史不好),旅遊規畫通常是以文創設計小店、二手市集、博物館與當代建築或文青咖啡店為主,這些文青發展的次文化與當代藝術通常是台灣旅遊書較少著墨的部分。所謂截長補短,也不是說自己多在行,只是想純粹與大家分享在歐洲發現的心靈SPA好去處吧!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