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BY TAGS: 

RECENT POSTS: 

FOLLOW ME:

  • Facebook Clean Grey
  • Twitter Clean Grey
  • Instagram Clean Grey

Swapfest @ Het KaufHaus (Utrecht) will be closing by 30 December 2016


***Het Kaufhaus was closed by the end of 2016,小貝愛店去年底已全面結束營業。

上周一晚上小貝的愛店Het KaufHaus舉辦了SWAPFEST「換衣趴」,大家如果還記得,半年前小貝在台灣時有分享過這活動,那次不克前往,小貝很傷心哪,所以這次說什麼小貝也要親自去玩玩。尤其我超愛「換衣趴」這類的idea,之前在鹿特丹有參加過一次「換衣市集」,超級難忘,可以永續衣服生命,又有新的穿搭可以玩,是喜愛時尚又有環境關懷的文青最愛的概念啊! 在此快速分享為什麼這家店會成為愛店的原因: 1. 時尚永續,延續衣物生命,裡面的衣服都很有風格之外,價格也很平價,可以避免過度消費快速時尚。2. 每次購買後,下次拿衣服上面的價格標籤再去消費,享有9折優惠。3. 店家還把收入的一半捐作公益。4. 舉辦SWAPFEST「換衣趴」,讓顧客有機會用少少的錢,換到自己喜歡的衣服,趁機幫你的衣櫃refresh一下。怎能叫人不愛??!!

先跟大家說說遊戲規則好了: 1. 門票五歐,每人最多可以提供五件自己的衣服,在門口會有工作人員審核是否有符合Het Kaufhaus的風格,通過即成為店裡的collection。

2. 每件審核通過會得到一個點數(=這件衣服的價值),過程非常透明化。

3. 可憑得到的點數在店裡選任何你想要的衣物。

跟上次在「LENA時尚圖書館」寄賣衣服的經驗差不多,我跟蓋瑞兩人共帶了10件(男女都有),結果被選中了九件,命中率還蠻高的,得到了120點。就是說我們有120歐的扣打可以帶走店裡的衣服(店裡的衣服從7.5~35歐都有),不得不說我對自己的眼光還挺有信心,成功掌握店家的風格,命中率有95%,不枉我們從台夫特特地坐車來啊!! (排在我們前面的小姐,帶了五件,沒有一件被選上,最後是靠她朋友分給他點數。)

photo credit: Het KaufHaus

既然是Party,飲料(約兩歐)、小點心跟音樂不能少,這天還巧遇到蓋瑞的朋友,可愛的音樂系大學生,是這個趴踢的DJ(上圖),哈,很久沒見了,也藉此敘一下舊! 我則展開地毯式的挑選模式,因為排第三個進來,可以比別人更先選到東西。上圖借用這張店家拍攝的照片是因為我要講DJ後面那件土黃色的針織衫是我帶去的,一掛上去馬上被拿走,所以沒拍到。

 上圖這五件也是我們帶去的,一掛上去,我馬上叫蓋瑞去捕捉,留做紀念,畢竟各有各的故事,值得說一下。左一灰色還是來自台灣的Queen Fahsion Shop,哈,買了大概有六七年了吧,也穿夠本了,左二橘色毛衣是我在一個荷蘭舞者的搬家大出清買的,穿過一次覺得我沒有那麼適合橘色,右二下是我不在台灣時,蓋瑞在Urban Outfitters買給我的Wrangler(藍哥)復古吊帶褲,SIZE太大,沒穿過只好忍痛割愛,這件當初買的時候不便宜,所以這天店員審核的時候,一看到就猛點頭,真識貨,為我們得到22.5點。右一是蓋瑞在比利時二手店買的西裝外套,也同樣拿下22.5點,右二上是蓋瑞在海牙二手店買的Adidas復古混毛呢材質的運動褲(可惜沒拍到LOGO)。其他三件沒拍到的都是在Het KaufHaus買的,算是回娘家的一的概念,兩件上衣,一件Levis 501牛仔褲。

小貝最後選了七件(如上圖,最低12.5,最高的20歐),夠穿一些日子了,實在是大豐收啊!!!

今年流行衛衣跟毛衣,所以小貝選了四件各式顏色及不同厚度的毛衣系列(上圖)。

另外還有很特別的牛仔外套和也是不退流行的經典氣質藍綠格長褲裙(上圖)。還有一件黃色的棉質薄西裝外套沒拍到單件(上上上圖第二件),下次有穿再來PO穿搭吧!

過幾天後剛好去阿姆斯特丹逛二手家具店,看到有一個這很像攝影棚的角落,外套一脫就開始擺起迫使了。。。上衣這件毛衣就是換衣趴換來的喔!! facebook: Het Kaufhaus 小貝之前寫的相關文章 : Het Kaufhaus Vintage Shop(Utrecht & Amsterdam)

  • Grey Facebook Icon
  • Grey Instagram Icon

我是小貝,台灣人妻,與先生旅居荷蘭五年多,目前去過歐洲二十幾個城市,教堂跟歷史古蹟已經無法滿足自己(其實是因為自己歷史不好),旅遊規畫通常是以文創設計小店、二手市集、博物館與當代建築或文青咖啡店為主,這些文青發展的次文化與當代藝術通常是台灣旅遊書較少著墨的部分。所謂截長補短,也不是說自己多在行,只是想純粹與大家分享在歐洲發現的心靈SPA好去處吧!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