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BY TAGS: 

RECENT POSTS: 

FOLLOW ME:

  • Facebook Clean Grey
  • Twitter Clean Grey
  • Instagram Clean Grey

In Love with Berlin Part IV: Bikini Berlin (Portrait Only, 25h Hotel)


話說從柏林回來剛好半年,才開始提筆寫這個Part IV,是甚麼樣的一個契機呢? 剛好前陣子有網友問到去柏林有哪些必去景點,我說了除了之前提到的三篇,其實我還有兩篇遲遲還沒出爐(汗顏><),其中一個就是柏林動物園旁邊的Bikini Berlin大型文創概念商場,正巧她訂的就是25 Hours Hotel @Bikini Berlin,真是太羨慕她的好眼光了,因為這間旅館是現在文青在柏林的第一選擇啊。如此具有文青潮味,且讓你一口氣又可逛又可吃又可住的時尚熱點,怎能讓你錯過呢? 我只能說Bikini Berlin的存在,已然成為新的文青總部,也讓柏林這個文青之都的面向又更廣了。

據說這棟建築是50年代的建築改建的,室內設計雖然走極簡工業風,但處處可看到設計的巧思,是個結合百貨商場、展覽、美食餐廳等的復合式文青新據點,除了一間一間獨立時尚/設計品牌的店家,幾乎都是文青愛的設計風格,其中不乏一些德國的新銳時尚設計品牌,包準設計迷一進來就能感受到年輕的創意活力與品味! 除此之外,你可以看到19個像木頭盒子的小隔間(Pop Up Boxes如上圖),館方以較低的價位讓有創意的新銳品牌短期承租,有一種室內的創意市集的概念,這個部分不禁讓我想到之前介紹過荷蘭Stijp-S的Urban Shopper。

也因為就在動物園旁邊,所以也應景賣了大型動物玩偶。

再來,就是本篇分享的重點啦,我特別推薦大家要去二樓這間LNFA時尚選店,裡面有個驚喜想分享給大家。我們去的那天是耶誕夜的中午(好在有搶得先機,下午兩點路上店就全關啦),剛好讓小貝跟蓋瑞在這特別的時刻給自己一份難忘的回憶,說時遲那時快,我剛剛才發現今天6/30是我們登記結婚五周年耶!哈哈哈。

逛這間店的時候小貝有注意到這個Portrait Only(如上圖)的傳單,想說到底是啥,黑白頭像照片+特殊造型,感覺有一種怪奇的時尚感,當時怎麼也沒想到自己有機會可以拍這樣的照片!

老實說,這間店的衣服好看歸好看,但價位不是我可以handle的,正打算離開時,有位工作人員問我想不想免費拍時尚照,我聽到免費二話不說馬上答應,仔細問一下,有選照片才需要花錢買(印一張照片大概9歐~15歐,感覺可以接受,反正都沒選上,可以不用付錢)。現場提供很多Vintage的衣服跟道具,可以讓妳任意搭配,對於熱愛玩穿搭的小貝,簡直是我的菜啊,還沒拍照前就玩得不亦樂乎了!

哈,因為在裡面不敢亂拍照,所以照片有點少,加上燈光的關係,讓我臉很黑,所以容許我用動物頭蓋住。完成自己想要的穿搭之後,就等攝影師Cue你拍照,上圖右前那位光頭男攝影師大概是師父級的,剛幫前面兩位母女拍完照(女兒拍出來的照片超像安海瑟薇),正在選片,所以幫我跟蓋瑞拍的是女攝影師,上圖右紅髮那位,應該是他徒弟。拍照的過程還蠻快的,攝影師會告訴你他想要的角度,或是請你眼睛看上或看下,我在這種時候通常很矜持,所以也沒特別擺了甚麼動作。照完之後就到櫃台電腦前挑照片,因為一人大概拍了至少有30張(有點忘了,因為是看攝影師自己滿不滿意而喊停),挑片有花了一些時間抉擇,攝影師也相當專業能立即刪掉比較不優的,保留攝影師跟你喜歡的,幫忙你做決定。

攝影師會選一張他最喜歡的放上粉絲頁,最後我們選了上圖四張照,蓋瑞那張大頭照有被攝影師青睞,攝影師青睞的沒有被我選進前兩名,哈哈,不過看得出來有我們要的怪奇的時尚感嗎? 當然我想蓋瑞詮釋的比較好啦! 裡面的造型都是我們自己搭配的喔,那個很像恰吉的娃娃,是我硬要拿的,個人覺得蠻加分的,我們將這四張圖印出成A4,選了9歐跟15歐的紙各兩張(米色跟粉紅色,上圖黑白色調是我翻拍的),更多其他人的照片可以上Portrait Only 官方粉絲頁。除了有較便宜的印在A4紙跟拍立得相紙可選,還可以選擇存USB檔案,印在衣服上,但價格自然較貴囉。

因為那天拍完照跟攝影師聊了一下天,離開店已經一點多,也沒逛到啥就關門了。所以要回荷蘭前又再去一次!

因為當時全柏林的人不是回家鄉過節就是去度假了,所以人非常少,加上室內空間非常寬敞,逛起來很舒服,不會人擠人! 小貝一直跟蓋瑞murmur柏林人有BIKINI真的好幸福喔~

上圖是商場樓上的天台,從這裡還可欣賞部分動物園裡的動物喔。因為這裡有通25h Hotel,小貝決定走過去看看。原本想要分上下兩集的,但想說還是一氣呵成好了,畢竟小貝沒去住過,就簡略用圖文介紹一下公共區域的樣子給大家看。

有別於一般傳統飯店的風格,這裡的室內設計很有家的感覺,當然是設計人的家啦!哈哈,上圖這是旅館大廳的閱讀區。

閱讀區旁邊有個輕食咖啡區,沒有硬性隔開每個區塊,但都融入地恰到好處,是文青最愛的FU!

旅館的Reception也選用文青最愛的青綠色磁磚,搭配不同種類的植栽,彷彿像咖啡廳的櫃台般親近。櫃台對面是跟當地有關的設計商品區,這裡有賣小貝推薦過的Our Berlin的Vodka喔(點選連結看照片)。

再走過來是工作區,有一些有拉簾式的電腦桌+電腦,給人有點像是在迷你小劇場裡面工作/上網的感覺,旁邊則有一些獨具特色且有童趣感的家具,讓你可以從換不同設計的椅子中,轉換工作的心情。

接下來的Lounge區,看起來也是很舒適啊,看到這些公共區域是不是就很想來住看看,對於規劃柏林自由行的朋友,真的是一個很優的選擇喔。關於更多室內空間或房間的圖文介紹可以參考Polysh網站喔。柏林下一篇介紹的是文創潮流時尚選店KAUF DICH GLÜCKLICH在Oderberger Straße開的cafe (在Mauerpark跳蚤市場附近,是一胚的行程),擇日再介紹了(希望不要半年後,哈哈哈)。 facebook: Bikini Berlin

website: Bikini Berlin

facebook: Portrait Only

延伸閱讀:

  • Grey Facebook Icon
  • Grey Instagram Icon

我是小貝,台灣人妻,與先生旅居荷蘭五年多,目前去過歐洲二十幾個城市,教堂跟歷史古蹟已經無法滿足自己(其實是因為自己歷史不好),旅遊規畫通常是以文創設計小店、二手市集、博物館與當代建築或文青咖啡店為主,這些文青發展的次文化與當代藝術通常是台灣旅遊書較少著墨的部分。所謂截長補短,也不是說自己多在行,只是想純粹與大家分享在歐洲發現的心靈SPA好去處吧!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