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BY TAGS: 

RECENT POSTS: 

FOLLOW ME:

  • Facebook Clean Grey
  • Twitter Clean Grey
  • Instagram Clean Grey

Mariapaviljoen Restaurant (Den Bosch)


Den Bosch讓人驚艷的點,上一次在這一篇(連結)已經大概介紹過。這篇要帶你看這個很特別的餐廳,也是當天去Den Bosch的重點行程之一,Mariapaviljoen餐廳。你們看到上圖這張照片大概可以嗅出些端倪,為何牆上掛著都是人體解剖圖,燈具有點像是手術房的照燈? 沒錯,這就是醫院改造而成的餐廳,店家把原本醫院的元素保留,巧妙地運用在室內設計的細節,讓主題感更突顯,也變成是這家餐廳的獨有特色! 這家餐廳兩年前開幕,也和當地一家有名的Hotspot餐廳之一:Eetbar DIT的同一個老闆。

上圖這張是餐廳的外觀,我們找了一下才找到,不難想像以前是醫院,因為佔地面積頗寬敞。天氣好的時候,相信很多人會坐在室外,我們去的這天天氣還不錯,但我們12點就到了,才剛開門不久,人還沒很多。

一進來我們找了靠近門旁邊的坐位坐下,因為比較可以看到整體的室內設計。然後發現,天哪~~~這邊的服務生每一個都好有型,都好會穿衣服,素質之高連蓋瑞都驚嘆了,害我很想問他們平常去哪逛街! 說真的光是在這邊欣賞這些店員,就是一大享受了!(哈~好容易滿足!)

然後這位服務生就走過來幫我們點餐,看到走路的樣子,不說還以為是model走台步啊! 大門一進去映入眼簾的景像,就是吧檯區。吧台區後面就是廚房。

點完餐之後,我的御用攝影師蓋瑞就趁機拍拍其他的角落,這間今天應該有包場,因為沒有開放,這邊很適合包場做活動,空間還挺大的。我看網站的介紹,也有人在這邊舉辦過婚宴(看照片),應該就是不怕晦氣中的經典吧我想!!

連這種測心電圖的機器都還有,電源線都還有插上喔,所以是可以working的。我都笑說這種idea只有文青才想得出來,也得以經營下去。大概就像台灣宮原眼科的概念,用之前的老建築來開發文創新契機。

​​

有沒有看到,上圖中很多細節都跟醫院有關,像是這邊很多桌子都有擔架床的元素組成,放餐具的鐵盤很像放手術刀的盤子。但不會讓你感到不舒服,只覺得很有巧思,讓你會一直期待還有什麼特別的驚喜。

聽說來這麼用晚餐,還會讓你填病歷表什麼的,真的噱頭很多,只不過我們是來吃午餐,所以沒有體驗到這一項。我原本想像來這邊大概只有文青或是年輕人,沒想到也有看到大人帶小孩來用餐,還有中年婦女過來聚會。結果我們一吃到餐點,馬上就知道這間餐廳會成功的另一個因素,不只中看,每道菜用料很紮實之外,也很美味!上圖這道招牌沙拉,裡面小蝦仁放了至少二三十隻,毫不手軟,每一口都可以嚐到蝦的鮮美。

這道泰式魚湯(附麵包)也好令人驚艷,我這麼愛喝湯的人,一喝馬上見真章。憑良心說在荷蘭很少喝到這麼好喝,又大盤,熱度也很夠的湯。

另外我們還點了燻雞三明治,也很大一份。除了生菜跟燻雞外,它的醬料很特別,不是普通的美乃滋,是有加魚跟香料合製而成,讓口感整個都豐富起來。

吃了好吃的東西,看了好看的人,我們真的感到很滿足,除此之外,餐廳也會舉辦一些好玩的藝文活動與展覽。我跟蓋瑞不禁想如果這家店是開在台夫特有多好,我們大概每個禮拜都會來報到。所以很推薦大家如果有機會來Den Bosch可以來這邊吃飯或喝杯咖啡,給自己不一樣的感官與用餐體驗!

Facebook: Mariapaviljoen

參考網站: Petitepassport

  • Grey Facebook Icon
  • Grey Instagram Icon

我是小貝,台灣人妻,與先生旅居荷蘭五年多,目前去過歐洲二十幾個城市,教堂跟歷史古蹟已經無法滿足自己(其實是因為自己歷史不好),旅遊規畫通常是以文創設計小店、二手市集、博物館與當代建築或文青咖啡店為主,這些文青發展的次文化與當代藝術通常是台灣旅遊書較少著墨的部分。所謂截長補短,也不是說自己多在行,只是想純粹與大家分享在歐洲發現的心靈SPA好去處吧!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