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BY TAGS: 

RECENT POSTS: 

FOLLOW ME:

  • Facebook Clean Grey
  • Twitter Clean Grey
  • Instagram Clean Grey

In Love with Berlin Part V: Kauf Dich Gluecklich Cafe


我的柏林最後一篇要介紹的是Kauf Dich Gluecklich 文青個性選店經營的咖啡店,果真如我上一篇介紹柏林比基尼文創百貨的文章所說,這一篇一隔就是半年(哈哈哈,所以不能再拖下去了),而今天也就是我們去這家店滿一周年,時機正好(哪裡好了啦>"<)。對於喜歡簡約的文青風服裝與富設計感的日常小物與生活用品,小貝很推薦這家店。跟這家店的第一次邂逅是在去年六月底去慕尼黑的時候,不經意路過卻深深被吸引,大概是因為店前面擺了一些復古家具(大家知道我對復古物件很痴狂啊),但它卻不是賣家具。主要是販售引領潮流卻富有個性的時裝,幾乎都是文青最愛的北歐品牌,選貨的水準頗高,風格有點像是荷蘭文青很愛的Hutspot設計潮流概念店(也是越開越多家,鹿特丹最近也有分店了喔)印象很深刻。回來一查才知道這家店在德國12個城市都有分店,也有網路商店(如果住在德國,最近開始打折,別錯過啊),其中柏林有兩個服裝店面、一間outlet,還有就是這篇要介紹的cafe,小貝後來去柏林當然要把它排進行程囉。

這天是市集日,而這家店就在柏林有名的Akronaplatz跟 Mauerpark 跳蚤市場附近,我們利用中間的空檔來到這裡吃早午餐。大家可以看到這家店不負小貝之望,採用了大量的復古家具,自然也吸引不少文青、嬉皮來此坐坐。

趕快趁客人離開的時候再拍一張。小貝很愛這邊的桌椅,明亮的色調就像他們LOGO一樣,多彩多姿,能找到這麼多不同顏色但又這麼搭的家具,還蠻厲害的不是嗎? 如果家裡有這種椅子該有多好啊(不好意思,小貝的口頭禪)!哈

這種復古茶几真的好搭mistletoe,瞧瞧連那咖啡杯也都很復古。

菜單都是德文其實看了有點吃力,我跟蓋瑞在不知內容物有啥的情況下,決定點雙人BRUNCH試試。看不懂德文硬點的結果就是,看到大量的水果很開心,但同時起司也不少,認識小貝的都知道我不愛吃起司(恩對,但卻在荷蘭生活了五年多),所以我只能挑水果跟奶油跟麵包搭配吃。

另外還附上圖這一籃麵包跟水煮蛋。但其中有一款麵包香料味道有點重,我吃不太習慣,如果都是白麵包,可能會好一點,偏偏香料款麵包給的有點多,呵呵。

因為沒有吃到自己真正喜歡的食物,有懊悔一下,覺得還不如點鬆餅來吃好像比較不會出錯。但如果你愛吃麵包跟起司,應該會算ok的啦!! 這裡座位蠻多的,又是小貝愛的復古風,如果逛市集逛累想找地方休息,我仍然會推薦它,而且它是這個品牌旗下唯一一間專門的咖啡店。

文青重視細節連廁所都不放過。上圖這是女生廁所(左邊是馬桶被我切掉了),是不是把復古家具融合得很棒,超有SENSE的。怕大家以為這是複合式商店,期待在這邊可以逛到衣服,小貝特別要提醒大家這個雖然是服裝店經營的咖啡店,但小貝去的時候這裡只有單純咖啡輕食店喔。喜歡他們選貨風格的小貝,當然也有去他們位在文青潮店聚集的weinmeisterstraße地鐵附近的店面(在Rosenthaler Straße上),以及還有循線去找OUTLET(離市中心較遠),但因為耶誕節,OUTLET沒開店,殘念。只有等下次有去柏林在去造訪囉。

延伸閱讀:

  • Grey Facebook Icon
  • Grey Instagram Icon

我是小貝,台灣人妻,與先生旅居荷蘭五年多,目前去過歐洲二十幾個城市,教堂跟歷史古蹟已經無法滿足自己(其實是因為自己歷史不好),旅遊規畫通常是以文創設計小店、二手市集、博物館與當代建築或文青咖啡店為主,這些文青發展的次文化與當代藝術通常是台灣旅遊書較少著墨的部分。所謂截長補短,也不是說自己多在行,只是想純粹與大家分享在歐洲發現的心靈SPA好去處吧!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