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BY TAGS: 

RECENT POSTS: 

FOLLOW ME:

  • Facebook Clean Grey
  • Twitter Clean Grey
  • Instagram Clean Grey

Koala Republic (Amsterdam)


<<<這間店已歇業喔,如果剛好來這附近可以去White label coffee,網路評價也蠻高的>>>坐在近三米高的椅子用餐,腳踩鞦韆享用咖啡,小閣樓式的日式坐墊區,極簡的裝潢卻處處充滿令人驚豔的創意設計,竟然都在一間小店裡面發生?! 小貝今天要介紹的是在阿姆斯特丹西區的麥卡托廣場(Mercatorplein)附近的新咖啡廳/餐廳Koala Republic,上個月看了好多部落客介紹,感覺這個明亮且充滿設計感木質家具的空間很有趣,不顧還在試營運中,立馬就去check it out了!

麥卡托廣場周遭近幾年發展快速,有越來越多年輕且特別的店家在此開張,每個月底會舉辦麥卡托市集(Mercatormarkt),帶動附近的商機,也讓更多人認識這個社區。這家店就在廣場附近,一進門最先映入眼簾的其實是這個倒掛盆栽的天花板裝飾與圍成長方形的燈管,讓我聯想到綠色的雲,想像著它會下綠色雨滴一樣,為整個木質極簡空間增添綠意與生氣!

小貝去的當天也有部落客探訪,從上圖這張照片除了能看到那三米高的座位,還可以看到部落客為了捕捉空間照,從小閣樓區跟對面腳踏鞦韆區打招呼的有趣畫面。

左邊那位應該是其中一位老闆,人很客氣且有耐心,為我們解釋店裡的餐點,我原本以為他是讀設計的,因為店裡的空間設計、餐點等每個環節都很細膩,他說這些設計都是他把想法先記下來,再請設計師將他瘋狂且獨特的創意落實。

我想老闆跟我們一樣是童心未泯,家裡都會有很多公仔! 自然也難逃蓋瑞法眼,一定要捕捉一下啦! 右邊那個燈是我們那桌(正常座位區)的燈。

聽說他們的椰香咖啡還不錯,但這天因為我想吃午餐所以沒點咖啡。

餐點都是HOME MADE,著重創意健康風,蓋瑞點的雞肉捲餅(雞肉另加,共10.1歐)與HOME MADE ICE TEA (3.5歐),蓋瑞說捲餅吃完有點空虛,CP值有點低,老闆問我意見的時候,我原本很想跟他反映,但後來吞了回去不想讓他難過,想說現在只是在試營運,下次來可以再試試別的,像是功夫班乃迪克蛋。

亞洲胃如我當然是點印尼雞湯(Soto Jam˙7.5歐),夠熱且味道很好,果然很合我胃,但我那天可能沒吃早餐太餓,我覺得我可以吃兩碗都沒問題!

小閣樓有一種小包廂的概念,感覺很適合跟姊妹喝咖啡聊是非,或是坐著放空都很棒。

下次如果來,我會想在這個鞦韆座喝咖啡吃點心! 如果剛好來到附近,且喜歡北歐極簡風,覺得一般的空間無法滿足你,可以來體驗這個奇特的木質椅子空間,悠閒品嘗一杯好咖啡及點心!

延伸閱讀:

KOALA REPUBLIC AMSTERDAM (wander lust)

  • Grey Facebook Icon
  • Grey Instagram Icon

我是小貝,台灣人妻,與先生旅居荷蘭五年多,目前去過歐洲二十幾個城市,教堂跟歷史古蹟已經無法滿足自己(其實是因為自己歷史不好),旅遊規畫通常是以文創設計小店、二手市集、博物館與當代建築或文青咖啡店為主,這些文青發展的次文化與當代藝術通常是台灣旅遊書較少著墨的部分。所謂截長補短,也不是說自己多在行,只是想純粹與大家分享在歐洲發現的心靈SPA好去處吧!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