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BY TAGS: 

RECENT POSTS: 

FOLLOW ME:

  • Facebook Clean Grey
  • Twitter Clean Grey
  • Instagram Clean Grey

In Love with Berlin Part I: House of Small Wonder (Berlin)


2016年新年部落格第一PO,不免俗先祝大家新年快樂!! 去年首PO獻給哥本哈根,今年的首PO則要獻給我跟蓋瑞最愛的柏林。柏林我們去了三次了,說老實話,出國去同一個地方去三次,若不是你有情人或另一半在那,那是有事嗎? 畢竟我們沒有永居在荷蘭,出國一次就是少一次的概念,但為何還是願意把扣打不吝惜地給柏林呢?!!我想,姑且就把柏林這城市當作是當作是一個我們的情人來解釋好了(疑~這樣把蓋瑞放哪?),而且吃東西比荷蘭便宜不少啊!

為何這麼愛這兩個城市,大概就是因為我們不是走室外自然風景掛的,我們很愛逛博物館跟二手市集,造訪創意小店跟咖啡店,然後這兩個城市的年輕人普遍上來說都比較潮,也比較有文青味,簡單來說就是"hipster"很多的意思啦。加上柏林每次去都有不同的新發現,第一次去五天走比較傳統路線,第二次去三天走的是二手店路線,第三次感覺就上手很多,走的是比較LOCAL文青路線,剛好遇到耶誕節,還看到整個城市難得像空城的景象,捷運車廂空蕩蕩,只有我跟蓋瑞兩人,跟前兩次來的感覺很不一樣! 還好博物館跟中國餐館都有開,解救了我們原本不知耶誕節哪裡可去&哪裡可吃的恐慌。耶誕節那天逛了很正統,很有古典美的夏洛騰堡宮耶誕市集(Weihnachtsmarkt vor dem Schloss Charlottenburg),也去柏林最潮的比基尼百貨公司(Bikini Berlin)拍了專業時尚照,喔對~這次還總算讓我逛到了二手市集(身為市集達人怎能錯過第三次?!),每天都有新的驚奇體驗,充分感受到這城市無所不在的創意,提醒著家裡還有一個長久失修的部落格等待我去更新,讓我不得不好好來重新振作一下,就讓我一篇一篇慢慢來介紹吧(好怕又是虎頭蛇尾喔我><當部落客好難~)。

一樓進去就看到這個充滿樂活綠意的木製迴旋式樓梯 旁邊還標註cash only

言歸正傳,這一篇就先來推薦我們在12月26日那天逛完博物館去吃的餐廳House of Small Wonder吧,位在柏林市中心的Mitte區的這家日式文青風的Brunch Cafe,室內設計風格真的太厲害,就跟網路推薦的一模一樣,走進來馬上能感受城市中的幽靜氣息,旁邊都沒有任何店家,把「鬧中取靜」這個成語詮釋得再完美也不過,從一進門到二樓、廁所、處處都有驚喜,復古的擺飾超級加分,對我這個復古控來講,拍照自然是停不下手的。餐點也很好吃,這天因為假期人較少提早關門,我們是最後一組客人,所以剛好可留到最後拍空景給大家看。餐廳的服務員都是日本人,很有親切感,離開時還跟我微笑點頭說arigato,這在歐洲可是很難感受的的親切感呢! (這間店最早是在2010年於紐約初試啼聲,很受歡迎,2014年底又在柏林開新店)

爬上回旋梯就來到餐廳,在二樓,我們趁最後一組客人離開後,趕緊拍下空景,其實還拍了不少,但篇幅有限,還請大家有機會親自去試試看囉~


蓋瑞點了日式肉醬飯(上圖左),我點日式薑燒雞肉飯(圖右),都很好吃喔,也可能是沒吃早餐,我一下下就吃光光了!!

瞧我吃的這麼開心的樣子,就知道東西很合我這個東方胃了!

最後提醒大家一下,這間餐廳據說不接受訂位,周末常常是滿座,但因為空間不小,在市中心很難得遇到這樣的地方,通常人多的店,就不免有點擁擠,但這間店的空間規畫讓人很能靜下心,感受悠閒的氣氛,所以不會讓你有吃完想趕快走的感覺。但還是建議周末想要享用早午餐的朋友最好早點來,且只收現金喔,唯一缺點是沒有free wifi!! facebook: House of Small Wonder

  • Grey Facebook Icon
  • Grey Instagram Icon

我是小貝,台灣人妻,與先生旅居荷蘭五年多,目前去過歐洲二十幾個城市,教堂跟歷史古蹟已經無法滿足自己(其實是因為自己歷史不好),旅遊規畫通常是以文創設計小店、二手市集、博物館與當代建築或文青咖啡店為主,這些文青發展的次文化與當代藝術通常是台灣旅遊書較少著墨的部分。所謂截長補短,也不是說自己多在行,只是想純粹與大家分享在歐洲發現的心靈SPA好去處吧!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