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BY TAGS: 

RECENT POSTS: 

FOLLOW ME:

  • Facebook Clean Grey
  • Twitter Clean Grey
  • Instagram Clean Grey

Slowth Brunch (Amsterdam)


上周五去阿姆斯特丹順道去台灣朋友 Zoe在阿姆斯特丹南區開的 Slowth Brunch,耳聞了一陣子終於來啦! 雖然才開幕一個半月, 舒適輕鬆的環境與融合日本與台灣風味的飲品與餐點,已經吸引到小貝有在關注的兩位知名部落客Barts BoekjeYour Little Black Book以及Het Parool 荷蘭誓言報的報導。到底是有什麼魔力讓經常在嚐鮮的部落客連三天都來報到,周末還帶老公小孩一起來吃,嘗試不同餐點,甚至後來變成常客,表示每天都會想要來一杯招牌黑糖拿鐵跟戚風蛋糕,已成習慣(我想是上癮了吧)!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

大家一定都好奇畢業於台夫特理工大學工業設計研究所的台灣女孩Zoe,為什麼會想自己開店,且像女超人一樣在異國撐起一家店? 其實如果跟他多聊聊,就會知道這店跟她簡直就是絕配,讓溫暖貼心又好客、有創意、手藝很好的她,可以結合專業的設計背景與餐飲行銷的工作經驗,盡情的在這家店裡發揮,烹煮她的熱情與巧思,讓荷蘭人可以有機會認識台灣味,也造福我們這些異鄉遊子的胃,簡直就是適得其所啊!

看到 Slowth Brunch的Logo不難發現,其意象就是要我們來到這可以像樹懶一樣鬆、一樣慢,而Slowth也近似樹懶 (Sloth)的發音,讓人不禁覺得這地方恰如其名,不過雖然店的概念要我們慢活,但網路速度可是快的很喔! 小貝去的當天看到好多熟客就是拿著自己的電腦來這裡一邊用餐一邊工作,還有一位可愛的客人拿著自己剛集滿的集點卡,開心地跟我們分享。Zoe說她想要客人來這裡就像回到家一樣放鬆自在,沒有壓力,不會像一般的店一樣三不五時就來問你要不要加點東西,有壓迫感。

我們都知道一般的荷蘭餐廳都不會主動提供飲用水,有點半強迫你渴了就是得點飲料,但這家店就是這麼貼心與大氣,天然薄荷水免費自助取用,也難怪熟客一來再來,點了咖啡,電腦插頭一插就坐了好幾個小時。(但我有注意到都有點餐或甜點,因為太好吃,不吃是自己的損失啊)

小貝也很喜歡餐桌上的小花瓶跟小花,還有用日本進口布料做的抱枕,聽說還有客人問說這抱枕有沒有在賣呢? 然後可能是這地方真的讓人太放鬆,小貝剛好有個日本風的小袋子,裝著我的行動電源,可說是完全跟這場景融合了啊,融合到我都忘了帶走,看來這裡舒服到連小包包都流連忘返了啊!!哈哈

講那麼多,還不趕快講吃的是怎樣? 因為有太多好講了嘛~~ 我跟蓋瑞點的薄荷冰茶跟水果冰茶,瞧瞧那裏面放的料,都沒在小氣的! 然後眼尖的你有沒有看到很眼熟的東西? 吸管是台灣現在蔚為風潮的不銹鋼吸管,一起為地球盡一份力! 喜歡喝咖啡的則有抹茶拿鐵跟黑糖拿鐵這種歐洲比較喝不到的口味喔!

大家都知道小貝是台灣胃又熱愛台灣香腸,所以儘管上個月初才剛從台灣回來,我還是想先嚐看看這道台日混血的高粱酒香腸米三明治佐玉子燒與地瓜泥生菜沙拉。高粱酒香腸是Zoe自己灌的喔,一入口馬上想起家鄉啊,跟玉子燒莫名搭,小貝也是愛地瓜勝過馬鈴薯的人,所以地瓜泥沙拉也很合我口味。

這是蓋瑞點的竹炭早安漢堡佐炸地瓜薯條,想不到這竹炭麵包在荷蘭竟然有供應商,這是我第一次在歐洲吃到。值得一提的是地瓜薯條真的好吸引人,才剛上桌還沒拍照,我們就一人一根嗑起來,真的好好吃喔,聽說也有很多熟客也是衝著這薯條來呢!

想不到在歐洲也可以吃到現做日式鯛魚燒吧,裡面還是包紅豆泥喔!! 我跟蓋瑞合點了一個分著吃,總覺得有一種想流淚的感覺,真的好感動,不得不稱讚身懷絕技的Zoe,到底有甚麼妳不會的??

我跟蓋瑞都常說,在荷蘭想吃到蛋糕體很不容易,因為每家咖啡店賣的都是磅蛋糕或是派,又都很甜,我目前沒有遇過一家咖啡店是有在賣這種戚風蛋糕。Zoe做的戚風蛋糕非常好吃有彈性,且不會太甜,如果我家住在Slowth Brunch附近,我肯定會常去買,太珍貴了啊。熱愛嘗試的Zoe,也會變換不同口味讓客人選擇,像是巧克力、草莓、抹茶、伯爵茶、甚至是荷蘭人最愛的傳統餅乾Speculaas口味,讓熟客保有驚喜感。

除了上面介紹的餐點,Zoe說他們的咖哩和鬆餅系列也很受客人歡迎,台灣人早餐愛吃的蛋餅這裡也有喔。小貝覺得在這樣像家一樣的設計空間裡,餐點又比一般文青咖啡店或早午餐店的選擇還多且特別,重點是東西都好好吃,也難怪熟客一來再來。寫到這裡小貝我好餓啊,已想好下次去要吃啥了! 想吃那天看到隔壁桌點的香菇藜麥溫沙拉以及抹茶紅豆鬆餅,然後外帶戚風蛋糕! 此時真的覺得Slowth Brunch附近的住戶真幸福,我也好希望這家店就在我家隔壁啊!!

website: Slowth Brunch

  • Grey Facebook Icon
  • Grey Instagram Icon

我是小貝,台灣人妻,與先生旅居荷蘭五年多,目前去過歐洲二十幾個城市,教堂跟歷史古蹟已經無法滿足自己(其實是因為自己歷史不好),旅遊規畫通常是以文創設計小店、二手市集、博物館與當代建築或文青咖啡店為主,這些文青發展的次文化與當代藝術通常是台灣旅遊書較少著墨的部分。所謂截長補短,也不是說自己多在行,只是想純粹與大家分享在歐洲發現的心靈SPA好去處吧!

bottom of page